未來就在腳下!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閉幕 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

2019-10-23 06:5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今天,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落下帷幕。

  本屆大會在思想交流、理論創新、技術展示、經貿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大會組委會發佈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網絡主權:理論與實踐》兩份成果文件。作為大會重要理論成果,《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和《烏鎮展望2019》廣受關注。三份報告富有思想性、專業性、引領性,為全球互聯網發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借鑒和智力支撐。 

  今年大會的論壇設置了“科學與技術”“産業與經濟”“人文與社會”“合作與治理”4大板塊,共20個分論壇,中外80名部長級以上重要嘉賓出席。論壇既聚焦互聯網發展趨勢,重點關注人工智能、5G、開源晶片等前沿技術,又直面數字鴻溝、網上未成年人保護等問題挑戰,成為了匯聚最新理念、創造全球共識的高端平臺。 

  此外,大會期間還發佈了15項代表性的領先科技成果,彰顯了創新活力,成為觀察全球最前沿技術的一扇窗口。

  央視記者 馬媛:“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是今年大會新增的重要板塊,自今年4月份啟動以來,共吸引全球400余個優秀項目參賽。在閉幕會新聞發佈會上,大賽總決賽評選結果揭曉,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和三等獎6名。

  大賽通過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搭建國內外互聯網項目、技術、人才和資本合作的一個重要平臺。在大會前夕開幕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聚焦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以“國際、創新、未來、領先、融合”為定位,展示和發佈全球範圍內互聯網新成果、新技術、新應用,共有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601家中外企業參展。累計參觀人數超10萬人次。 (央視記者 馬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