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克宮:普京與敘總統通電話 介紹與埃爾多安會談結果

2019-10-23 11:21:5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克裡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22日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通電話,介紹了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會談結果。

  據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普京22日在索契舉行會談,商討敘利亞局勢。會後,兩國宣佈達成協定,土耳其將再給庫爾德武裝150小時撤出土敘邊境。

  佩斯科夫説,“在俄方的倡議下,普京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進行了電話交談”,介紹了與埃爾多安持續6個多小時會談的結果。普京還向阿薩德列出了關於會議成果諒解備忘錄的要點。

  據佩斯科夫介紹,普京強調,主要目標是恢復敘利亞的領土完整,並繼續進行政治監管,包括與敘利亞憲法委員會有關的工作。

  佩斯科夫同時補充説,阿薩德支持就會談結果做出的決定。他説,“阿薩德總統感謝普京,表示全力支持這項工作的結果,並表示他準備派遣敘利亞邊防警衛,與俄羅斯憲兵一起前往(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

  報道稱,普京和埃爾多安在會談中,討論了土耳其10月9日發起的“和平之春”行動。土耳其政府聲稱,其目標是清除邊境地區所謂的“恐怖分子”,並在敘利亞北部建立一個30公里長的緩衝區。

  10月1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代表美國與埃爾多安達成協定,暫停“和平之春”行動。土耳其同意停火120小時,停火22日晚到期。

  22日,土耳其又與俄羅斯就土敘邊界局勢達成新停火協議,要求自23日起的未來150小時內,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應撤到距離土敘邊境30公里以外的敘領土上,並銷毀其重型裝備。

  報道稱,從23日中午開始,俄羅斯憲兵和敘利亞邊防警衛將抵達敘土邊境,監督庫爾德武裝從邊境撤至30公里深處的情況。150小時後,俄羅斯和土耳其將開始對該地區進行聯合巡邏。

  (原標題:克宮:普京與敘總統通電話 介紹與埃爾多安會談結果)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