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代表在聯合國談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權事業成就

2019-10-23 10:57: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錢珊銘):當地時間10月22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發言,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人權事業的歷史性成就。

  張軍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是生存權和發展權取得跨越發展的70年,把原本一窮二白的國家建設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貿易第一大國,8億多人擺脫貧困,近4億人跨入中等收入行列,創造了“當驚世界殊”的發展奇跡。這是兩類人權得到平衡充分發展的70年,形成了完備的人權法律保障體系,建成世界最大規模的基層民主選舉體系。這是為全球人權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的70年,向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價值近4000億元人民幣的發展援助,共建“一帶一路”達成550多項合作成果,有力推動了發展中國家人權進步。事實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符合中國國情的道路,是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繁榮的道路,我們將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張軍強調,實現發展、促進人權是中國人民的不懈追求。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幻,我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會改變,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不會改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不會改變。伴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經濟將更加發展,社會將更加和諧,民主將更加健全,法治將更加完善,人民享受人權的水準將得到全面提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