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代表在聯合國闡述中方關於促進和保護人權立場主張

2019-10-23 11:0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錢珊銘):當地時間 10月22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發言,闡述中方對促進和保護人權的立場主張。

  張軍説,促進和保護人權是全人類的共同理想。國際社會在此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同時,在實現共同發展、“人人得享人權”目標的征程中,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張軍説,我們要堅持營造和平的國際環境。各國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彼此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通過政治對話和協商解決爭端,合力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我們要堅持構築堅實的發展基礎。各國應加快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始終以人民為中心,以減貧為重點,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不讓任何一個人掉隊。

  我們要堅持走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之路。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發展模式。各國應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把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結合,努力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形成特色、取得實效。

  我們要堅持在發展進程中促進和保護人權。對廣大發展中國家而言,應把生存權和發展權作為首要人權,並以此為基礎,平衡推進其他各項人權保障。

  我們要堅持在對話合作中共同進步。應倡導共商共建共享,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和人權保障模式,不干涉別國內政,不強加於人。應推動不同文明互學互鑒、和諧共處,堅決不給“種族優越”、“文明衝突”等煽動仇恨的論調任何存在空間。

  張軍説,中方將繼續本著開放、包容、坦誠、合作精神,以積極、建設性態度參與人權國際合作,同各國一道謀求共同進步、共同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