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深化互聯網國際合作 共建數字絲綢之路

2019-10-23 16:3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聰):為期3天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22日在浙江烏鎮落下帷幕。在本屆論壇上,如何持續加強“一帶一路”互聯網領域的務實合作,打造數字絲綢之路,應對全球網絡空間中新的安全與治理挑戰,成為了與會嘉賓探討的熱點。

古巴通訊部第一副部長,威爾福雷多·岡薩雷斯·維達爾

  古巴通訊部第一副部長威爾福雷多·岡薩雷斯·維達爾認為,古巴和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在互聯網合作以及通信合作方面,最根本的是要為公民提供安全的服務,保護個人信息安全。他表示,“無論科技發展水準如何,任何國家都應當合理利用互聯網這一工具來獲取知識、維護和平,在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基礎上,遵守《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而不應該進行網絡戰爭,散佈謠言,或者成為政治工具。當今國際社會要積極採取行動,在《聯合國憲章》的框架下,阻止任何企圖將網絡空間變成戰爭地的行為,維護第三世界國家的權益,保障網絡信息安全。”

  此外,岡薩雷斯對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表示了強烈認同,他認為“一帶一路”是可以促進古中兩國合作與發展的重要倡議。談到古巴與中國在互聯網領域的成功合作,他詳細介紹了兩國在地面數字電視方面的合作項目,“2012年,在中國企業的幫助下,古巴首都哈瓦那開始建立數字電視示範區,使得古巴人民可以通過地面數字電視信號收看電視節目。截至2019年,古巴全國70%的人口已經可以收看數字電視節目,古巴與中國再次簽訂了購入相關設備的新協議。”

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尚冰

  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尚冰在對“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提出的三點倡議中也提到了深化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的重要性。他在演講中表示,“各國互聯網行業應本著開放、合作和共贏的原則,進一步深化信息通信基礎設施領域的互利合作,加強國家間戰略規劃、發展政策、技術標準的有效對接,推動國際科技合作基地、聯合研究中心等加快建設,共同分享關鍵技術和發展經驗,協作推進跨境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高國際網絡覆蓋能力和互聯互通水準。”

敦煌網首席執行官王樹彤

  全球領先的跨境外貿電商平臺敦煌網的首席執行官王樹彤表示,中國互聯網行業的中小企業在促進互聯網國際合作中的作用不容忽視,希望可以通過國際組織和平臺帶動國際資源,把各國電商平臺對接起來,幫助互聯網中小企業對接資源,“‘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進一步把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企業連接起來,數字絲綢之路給全球帶來了巨大的機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中指出,發展好、運用好、治理好互聯網,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各國應順應時代潮流,共同推進網絡空間全球治理,努力推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本屆互聯網大會推動了“一帶一路”在互聯網領域的國際務實合作,將凝聚數字經濟發展共識,為不斷深化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