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解難題 守初心:新疆克拉瑪依把實事辦好 把好事辦實

2019-10-24 16:53:2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難題 守初心:新疆克拉瑪依把實事辦好 把好事辦實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4日電 題:解難題 守初心:新疆克拉瑪依把實事辦好 把好事辦實

  新華社記者 顧煜

  進入10月下旬,新疆不少地方寒意漸濃。在有著“戈壁油城”之稱的克拉瑪依,不少老舊小區今年冬天終於可以擺脫房屋結露、暖氣不熱的問題,群眾居住品質得到進一步改善。

  “我們小區的山墻結露治理和屋面維修施工基本完成了,大家都很滿意。”克拉瑪依市北斗小區居民蘇美霞説,由於北斗小區是建於1993年的老小區,不少樓棟出現屋內返潮、屋頂滲水等問題,影響居民的正常生活。

  “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克拉瑪依市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積極對接群眾需求和關切,對照群眾期盼,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從辦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事出發,為民謀利、為民盡責。其中,加大老舊小區修繕力度、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改善市區停車難三件小事成為以實事促開局的舉措。

  在克拉瑪依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廳正中一塊高大的顯示屏上取號量、辦件量等數字不斷刷新。隨著“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進,克拉瑪依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政務服務移動客戶端等相繼建成上線,各級各部門信息互聯、數據共享不斷推進,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已經實現。

  “現在辦業務真簡單,線上申請,過來不到10分鐘就處理好了。”市民鄭國強前來辦理公積金業務,以往從申請到公積金到賬要跑好幾次、最少需要兩周左右,而如今只跑一次、幾分鐘就可以到賬。

  “市民可以首先選擇在家中線上辦理,如果需要來到中心,可在大廳自助或在專人指導下‘半自助’辦理,既方便,又高效。”克拉瑪依市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陳濤介紹,原先按部門職能分設的窗口被整合為綜合窗口,服務窗口數量由136個整合縮減至目前的90個,進駐綜合性實體政務服務大廳事項為1401個,受理審批和服務事項由160余項擴大至目前的1280項,群眾和企業辦理時限平均壓縮42%,市、區兩級2490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可辦2263項,網上可辦率90.9%。

  “群眾不僅辦事方便了,現在也不用發愁停車問題了。”克拉瑪依市發展改革委主任宋君新説,近些年,隨著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推進,克拉瑪依市城區面積不斷擴大、人口持續增加、機動車保有量快速增長,停車位相對緊缺,“停車難”成為克拉瑪依市民心頭的一樁麻煩事。

  市民的“麻煩事”就是要辦好的“實事”。為了解決市民集中反映的停車難問題,克拉瑪依市政府經過梳理調研,新增25個停車場、2000個停車位的方案出臺實施,商業區、居民住宅區、旅遊景區、交通樞紐的停車場改擴建項目有序推進。

  “僅在火車站,我們新增的210個車位已投入使用,二期停車場695個車位也將於11月底完工。”克拉瑪依區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員魏婷説。

  為在有限的城市空間內盡可能滿足市民停車需求,克拉瑪依市還將依據實際情況,循序漸進推動“立體停車庫”“共享停車場”等建設,置換利用城區內尤其是老城區閒置空間,提高城區停車場使用效率。

  “小事雖小,卻是關係到我們的實事。”鄭國強笑著説,現在辦事更快、房子變得更好、停車場修得更多,煩心事也越來越少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