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企業首個海外高鐵投資類項目在泰國簽約

2019-10-25 09:0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在總理巴育的見證下,泰國國家鐵路局與泰國正大控股有限公司牽頭組成的聯營體“東部連接三機場高鐵有限公司”簽署泰國東部經濟走廊連接三大國際機場高鐵建設項目協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敏):當地時間24日下午,在泰國總理巴育的見證下,泰國東部經濟走廊(EEC)連接曼谷廊曼機場、素萬那普機場和羅勇府烏塔堡機場的高鐵項目在泰國總理府舉行簽約儀式。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將承擔項目設計、採購、施工總承包任務,這是中國企業首次承建海外高鐵投資類項目。

  項目簽約一方為泰國國家鐵路局,另一方為泰國正大控股有限公司牽頭組成的聯營體“東部連接三機場高鐵有限公司”,其成員包括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泰國曼谷高速公路和地鐵(大眾)有限公司、意大利-泰發展(大眾)股份有限公司和初幹創(大眾)股份有限公司等。泰國國家鐵路局代局長沃拉兀與正大集團總裁謝鎔仁代表雙方簽約。中國鐵建國際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卓磊參加簽約儀式。

  該項目是泰國首個高鐵投資類項目,也是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特區的首個投建營一體化項目,總投資額2245億泰銖(約合人民幣525億元),總里程220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小時,建設期5年,運營期45年。

  卓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泰國EEC連接三機場高鐵項目的成功簽約,是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參與重大項目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將有力推動中國高鐵“走出去”步伐,提升中國企業在泰國乃至東南亞交通基礎設施領域的影響力。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表示,這個項目不僅是泰國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同時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和泰國EEC對接的一個重點項目。這是“一帶一路”合作共贏的成功實踐,對於中泰在高鐵技術合作和推動地區互聯互通具有重要意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