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外媒體走進新疆】新疆巴裏坤縣牧業産業發展帶動當地婦女就業增收

2019-10-26 18:3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巴裏坤健坤牧業有限公司生産車間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萌欣):巴裏坤健坤牧業有限公司位於哈密市巴裏坤縣花園鄉花莊子村,是一家集牛羊良種繁育、養殖育肥、活畜交易、屠宰分割、熟食加工、冷鏈貯存、物流銷售以及飼草料加工於一體的現代綜合型畜牧業産業化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來,公司先後獲得新疆扶貧龍頭企業、新疆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和哈密地區婦女創業就業示範基地等稱號。 據公司總經理李學剛介紹,該公司現有職工351人,全部為當地勞動力,其中少數民族員工的比例佔到了一半左右。同時公司的發展也帶動了本地婦女就業,讓她們從繁瑣的家庭事務中解放出來,變成一線産業工人,使其在個人生活和家庭收入方面都能得到一定的改善。

  在健坤牧業從事庫房管理工作的庫麗曼·吐爾德別克是哈薩克族人,今年32歲,來到公司工作已經有三年的時間。她原本是附近村中的家庭婦女,在這家公司就業後,不僅家庭收入得到了提高,個人面對生活的心態也更加積極。她説: “我在來這裡之前,就是在家裏帶孩子,到了這兒之後,有了工作,我們的生活條件也好了,家裏也買了房子和車。之前在家裏帶孩子,每天也顧不上化粧,參加了工作以後,生活條件變好了,心情也好了。” 

車間工人對屠宰羊進行除菌

車間工人對羊肉進行分割

巴裏坤健坤牧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學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