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各方盛讚中國人權發展道路和成就助力全球發展

2019-10-27 10:37:54|來源:新華網|編輯:梁寧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和中國人權研究會25日在聯合國舉辦發展權主題邊會。與會人員普遍認為實現發展權對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至關重要,高度讚賞中國人權發展道路和成就,表示中國在經濟發展、消除貧困等領域的成就是“世界奇跡”,為其他發展中國家實現發展權提供了有益經驗和可借鑒模式。

  與會人員普遍認為,國際社會應推進多邊主義,推進落實發展權,反對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等錯誤行徑,合力應對貧困、發展不平衡等挑戰,實現共同發展繁榮和人人得享人權的光明未來。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出席會議並致辭。白俄羅斯、古巴、尼日利亞等國大使、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高級官員以及中國人權研究會副秘書長王林霞等發言。俄羅斯、意大利、新加坡、印度、阿爾及利亞等近40國聯合國常駐團約100名嘉賓與會。

  張軍表示,當前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依然突出,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淩行徑甚囂塵上。國際社會應高度重視發展權,把發展問題放在全球宏觀政策框架的核心位置,加快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要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社會制度、發展道路和人權保障模式,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警惕個別國家拿發展中國家定位問題做文章,為發展中國家營造有利環境。

  張軍指出,中國政府始終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第一要務,始終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走出了有中國特色的人權發展道路,取得舉世矚目成就。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經濟形勢,中國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品質不斷提高,釋放出新的潛能和空間,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我們對前景充滿信心。

  張軍強調,中國真心誠意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實現發展權,從不在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條件。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向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價值近4000億元人民幣的援助,向發展中國家派遣了60多萬名援助人員。“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注入新動力、開創新機遇。

  中國人權研究會副秘書長王林霞結合具體數字和案例,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年人權事業的歷史性成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