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際航線今天開航 首批旅客順利通關

2019-10-27 08:2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10月27日淩晨6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的托運行李申報櫃檯前,現場海關關員正在高效地接受旅客關於行李物品出境的諮詢和申報。

  “這批旅客乘坐CA757航班前往曼谷,是從大興國際機場通關的首批旅客。他們7點50分起飛,我們從4點50分起就開始辦理通關業務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值班關員張博向記者介紹:“為了使廣大旅客出境通關更加順暢、便利,我們與機場安檢部門合作,把兩道‘關卡’合二為一,‘兩關變一關’,實現旅客‘只提交一次行李、只接受一次檢查’。” 

  來自北京的旅客張先生告訴記者:“我們是全家一起去泰國度假的。專門選了從大興機場出發的航班,就是為了過來看看。第一次從大興機場乘機,感覺很興奮、很激動。大興機場設施很先進,海關通關也很方便,我們今天都非常開心。”

  記者在現場看到,海關衛生檢疫查驗臺和手提行李申報臺前,海關關員正在有序工作,並沒有再對手提行李進行查驗。旅客通過安檢後,直接就走向了邊防檢查站。“海關在這個環節就不再進行檢查了嗎?”記者詢問了現場的海關關員。張博介紹説:“我們海關對原有的‘托運行李五級安檢’‘手提行李一機雙屏’等系統進行了設備整合和系統升級,在實現了監管‘隱形化’的基礎上,保證海關對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監管的職權不變,效能提升。”

  首批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出境的旅客非常順利地全部完成了通關手續。早7時50分,CA757航班準時飛往泰國曼谷。

  據了解,自10月27日起,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際及港澳臺航線正式開航,首日共有出境航班9架、入境航班6架。新航季,在大興機場運營的航空公司數量將達到15家(國內7家、國外8家),預計開通國際及港澳臺地區航線15條,出入境旅客總量可望達到57萬人次。

  (央視記者 孫樹文 趙學鋒 劉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