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我”的軍運會記憶之四:軍運會上的“洋雷鋒”

2019-10-28 19:1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攀 李潔):10月27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圓滿落幕。軍運聖火雖已熄滅,但對於為軍運會提供各項服務的普通人來説,軍運會將化作他們生命中的一個符號,永記心間。

10月27日,結束了軍運會最後一天的賽事服務工作,帕特和志願者小夥伴們自拍留念(張攀 攝)

  在武漢東湖綠道的軍運會馬拉松賽場邊,一位身材高大,身著綠白相間志願者服裝的黑人小夥兒顯得異常醒目。他不時切換著流利的法語、英語和漢語普通話為來自各國的運動員、官員、媒體記者,還有觀眾提供志願服務。他就是華中師範大學“洋雷鋒志願服務隊”的前隊長帕特。

  2013年,帕特從家鄉剛果民主共和國來到武漢,現在是華中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在讀博士研究生。這次,他帶領著20多人組成的華中師範大學“洋雷鋒”志願隊出現在軍運會的賽場上,和來自埃及、坦桑尼亞、泰國等國家的小夥伴們一起為各國運動員和外國觀眾提供10種以上的語言服務。

  “當我知道武漢要舉辦軍運會時,腦海裏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帶我的團隊去參加軍運會的志願服務。”帕特對記者説。“這是我在2018年5月做的決定,也成為了我要追求的夢想。今天我們做到了。我們外國人需要經過嚴格的考試,頒發證書,才能成為志願者,所以我很珍惜也很自豪!”

“洋雷鋒”志願隊合影(張攀 攝)

  這些年,帕特帶著自己的小夥伴走進武漢的社區、學校、養老機構、地鐵站,組織義務獻血、支教、看望孤寡老人、陪護白血病兒童、協助春運等活動數百起。他説:“作為一名志願者,除了感到無比的榮耀,還感到一種社會責任。我認為志願者都是活雷鋒,都在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在工作中,我秉承熱心、盡心和愛心的原則,用我的熱情去感染和激勵身邊的人,用我的職業素養和專業知識去完成工作,用換位思考的態度,通過小細節讓服務對象感受到溫暖,讓我們的工作更有溫度,更富人情味。”

  “感恩中國,是你讓我看到了自己獨特的一面,時刻與你擁抱,讓我成了最喜歡的自己。願你的明天更加輝煌。軍運會我愛你!武漢加油!”當軍運會閉幕時,帕特在自己的朋友圈裏寫下了這樣的文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