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我”的軍運會記憶之二:“徽章”和“留言板”的故事

2019-10-28 18:5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攀 李潔):10月27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圓滿落幕。軍運聖火雖已熄滅,但對於為軍運會提供各項服務的普通人來説,軍運會將化作他們生命中的一個符號,永記心間。

張文祥和小夥伴們聊起徽章就有説不完的話(張攀 攝)

  在軍運村商業街工作的張文祥喜歡與各國運動員交流。互換軍運會徽章成為他軍運會的美好回憶。56枚交換得來的各國徽章述説著各不相同的故事,其中中國八一徽章、荷蘭徽章是他的最愛,將永遠珍藏。談起換徽章的秘訣,有點內向的張文祥總是有説不完的話,比如哪些徽章在軍運村裏最稀有,哪些徽章的設計最獨特。張文祥告訴記者,其實自己最獨特的那幾枚徽章都不是交換而來的,而是那些每天向他尋求幫助的軍人運動員主動送給他的。“能夠通過自己的勞動收穫別人的認可,這是我在軍運村工作最幸福的事情”,他驕傲地説。

張文祥最心愛的還是中國隊的徽章(張攀 攝)

  在張文祥的店裏還有一張留言板,每個來這裡交換徽章的外國運動員都會寫下自己對於軍運會的祝福和對中國、對武漢的感謝,為了讓各國運動員能夠更自由地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張文祥還特意在上面畫了一隻和平鴿,他説,“希望這只和平鴿能夠飛到每一位在這裡留言的運動員心裏。”

每一個來徽章交換中心交換徽章的外國運動員都會留下自己的祝福(張攀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