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我”的軍運會記憶之三:退伍老兵的“洗衣店”

2019-10-28 19:0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老兵洗衣店為八一隊推出了“特別服務”(張攀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攀 李潔):10月27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圓滿落幕。軍運聖火雖已熄滅,但對於為軍運會提供各項服務的普通人來説,軍運會將化作他們生命中的一個符號,永記心間。

  在軍運村裏有一家特殊的洗衣店,店員全部由來自全國各地的退伍老兵組成。店長王繼東今年56歲,是遼寧武警總隊的老兵,退伍已經30年。在這裡,王繼東和他20多位夥伴主要負責洗熨參賽國國旗、軍人制服和運動員服裝。在開幕式前兩天,經他們熨燙的各國軍裝就達到了上千件,會旗、國旗則有300多面。

王繼東説,作為一名退伍軍人,能夠看到這些不同國家的軍服,他發自內心的高興(張攀 攝)

  儘管在洗滌行業工作了十幾年,但穿上軍綠色迷彩服的王繼東不敢有絲毫的馬虎。每次拿到制式不同的軍服,軍人出身的王繼東都忍不住要打量再三,他説:“軍裝的意義不一樣,拿到軍裝時,覺得有一種使命感,非常神聖。領花、胸章、軍銜、臂章、肩章等,每個國家、每個軍種的標誌性配置都在這件服裝上體現出來。” 

為了更好的處理國旗中間的折痕,他們還特別定制了專門的熨燙設備(張攀 攝)

  王繼東和他的小夥伴們還有一個光榮的使命,就是為禮賓部洗熨參各國國旗。幾乎每三面在賽場上升起的國旗中就有一面是由他們熨燙完成的,為此,他還特製了熨燙和運送國旗的工具,“對於每一個邊角的處理我們都要特別認真,國旗在運送過程中造成的中間這道折痕最難熨燙,我們就特製了2米乘3米的工具,保證每一面在賽場上升起的國旗光潔、平整,這既是我們的職責所在,也是作為一名老兵,參與到世界軍人運動會最大的榮耀。”王繼東感嘆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