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江西上饒:堅持學做結合 解決群眾難題

2019-10-29 16:00:33|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江西上饒聚焦民生領域存在的問題,努力破解民生難題,確保主題教育高標準高品質開展。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上饒市組織領導幹部舉行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同時還前往方志敏紀念館、方志敏幹部學院等地,開展革命傳統教育,領悟黨的初心和使命。

  

  江西上饒市城市管理局長 張國梁: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我們深切感受到,雖然這幾年上饒城市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但是離市民的要求還有差距,服務群眾還不夠到位。

  上饒城區現有大小里弄小巷約1158條,其中有682條屬於老舊里弄,佔到一半以上。第二批主題教育中,當地把里弄小巷改造升級作為檢驗成效的抓手,黨員幹部深入基層,進行專題調研。

  江西上饒市信州區水南街道豐溪路社區居民 楊林:以前里弄小巷的改造就是簡單地刷下墻、鋪下路,一些功能性設施沒有得到改善,比如説排水排污這一塊。

  

  黨員幹部調研後發現,雖然過去也曾對部分里弄小巷進行過改造,但是由於這些里弄小巷大多都是建設于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建築密度大,排水功能、防火等級不高,簡單的改造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江西上饒市信州區副區長 周小鳳:在以前的工作中,我們總是優先考慮城市主次幹道的建設維護,從而導致里弄小巷的許多問題沒有得到有效解決,這説明我們為民服務的理念還不強。

  

  直面問題,立行立改。上饒將里弄小巷改造提升列入重點項目建設計劃,將改造經費列入財政預算,強化資金保障。眼下,正在抓緊對先期列入計劃的120條里弄小巷進行改造。

  江西上饒市委常委 組織部長 淩衛:共産黨人的初心就是為人民謀幸福,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們將進一步傾聽群眾呼聲,貼近群眾需求,著力解決他們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