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在巴西舉行

2019-10-29 10:3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等五個金磚國家的近150位代表圍繞“新時代、新動力,治理創新促進經濟發展”的主題就治國理政的經驗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在現場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宮祥誠、孫宇、馬潔):當地時間28日上午,“2019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成功舉辦。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中國駐裏約總領事李楊、巴西經濟部副部長盧卡斯·費拉斯等來自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等五個金磚國家的近150位代表圍繞“新時代、新動力,治理創新促進經濟發展”的主題就治國理政的經驗進行了深入交流,並討論了數字經濟、創新驅動發展、捍衛多邊主義、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等話題。

  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在開幕大會上發表主旨演講,分享了中國在治國理政方面的幾點經驗,“第一,中國擁有值得信賴的執政黨;第二,管用有效的制度體系;第三,改革開放的基本國策;第四,生生不息的中華文明;第五,和平發展的對外方針。”

  他還表示,金磚國家應該就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金磚國家雖然國情不同,但都處於相近的發展階段,具有相同的發展目標,各國創造的治國理政經驗都值得尊敬和珍惜,都應該借鑒和參考。”

  他同時為加強金磚國家智庫合作提出了為金磚合作提供更多指揮引領、為金磚智庫交流搭建更多平臺、把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引向深入等三點建議。

  巴西經濟部副部長盧卡斯·費拉斯在演講中表示,面對全球經濟下行的壓力,金磚國家應加強合作,推動世界經濟重新增長,“金磚國家應該加強合作,實現共贏,抓住機遇。我們共同的目標是為各國構建一個更加開放、包容、平衡的全球化的世界。”

  盧卡斯在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還表示,“中國非常重要,一直以來都對金磚國家的合作機制大力支持,巴西政府對此非常看重和感謝。”

  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現場的講話中提到,中國只用了幾十年時間就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和對外貿易第一大國,強大動力來自於卓越的政治領導、突出的體制優勢、有效的治理手段和強勁的文化驅動。

  在之後的平行會議中,各國代表們圍繞“聚焦數字經濟、創新驅動發展”“捍衛多邊主義、開放贏得未來”“彰顯以人為本、合作惠及世界”三個分議題,展開了深入的交流和討論。

  當天現場還舉行了《中國關鍵詞:治國理政篇》葡文版首發式和“‘一帶一路’與巴西”網站上線發佈儀式。

  此次研討會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巴西經濟部、巴西瓦加斯基金會、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和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共同主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