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2019-11-01 21:42:56|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日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統一思想認識,研究貫徹落實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一系列重大政治問題,堅定了制度自信,指明瞭前進方向,標誌著我們黨對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認識昇華到一個新高度、新視野、新水準。全會作出的決定,集中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關於制度建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突出黨的領導這個最本質的特徵和最大優勢,抓住了國家治理的關鍵和根本,對於毫不動搖堅持和鞏固、與時俱進完善和發展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深遠的意義。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人民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砥礪前行,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在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複雜局面下,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充分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和強大生命力。

  會議強調,要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四中全會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黨中央領導下依法履職、擔當進取、開拓創新,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指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是黨中央交付給人大的光榮使命。要充分認識黨的領導制度體系的重要地位,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通過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國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要緊緊圍繞支持和保證人民當家作主,充分發揮國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優勢和特點,把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建設成為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的代表機關。要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履行好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國中的職責,加快形成完備的法律規範體系,保證憲法法律全面實施。

  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楊振武出席會議併發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