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巴西舉行

2019-11-02 15:21: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范琪妍

  當地時間10月31日,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巴西聖保羅舉行。來自金磚五國55家主流媒體機構的近百名代表圍繞“深化媒體合作傳播 助力打造金磚命運共同體”的主題展開系列研討,深化拓展金磚國家媒體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論壇開幕式致辭中説,隨著金磚合作進入第二個“黃金十年”,金磚媒體合作也將迎來更好前景。 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説,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金磚國家更應該擔當作為,發出引領潮流的時代強音,凝聚30億人民團結奮進的強大合力。

  論壇共同主席、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若澤·桑切斯在致辭中説,金磚五國媒體應增加發言權,共同發出金磚聲音,促進國際輿論更加公平公正。與會代表在分論壇上圍繞“媒體在推動金磚務實合作和世界多極化中的角色”“新媒體技術發展助力金磚媒體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閉幕會上,與會代表通過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行動計劃(2019—2020年)》。

  (原標題: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巴西舉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