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劇透!第二屆進博會明星展品搶先看,你準備好“被種草”了嗎?

2019-11-03 19:32:34|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靳松

  第二屆進博會即將開幕

  伴隨這場盛會的熱度日益升溫

  來自世界各地的明星展品

  也逐漸揭開神秘“面紗”

  擁有百年曆史的古董車

  能定制粉底液的美容儀

  全球最細最短的胰島素注射針頭

  世界上最安靜的洗衣機

  ……

  聽到這些的你

  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想去看看了?

  請搬好小板凳前排就坐

  劇透來了↓↓↓

  

  據悉,去年首屆進博會企業展和國家展總面積30萬平方米,今年達到了36萬平方米。其中企業展從27萬平方米增至33萬平方米,仍然“一展難求”。

  各國參展商展示商品、技術和服務,實現“買全球、惠全球”,涵蓋裝備、消費、食品、健康、服務等五大板塊、七個展區,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簽約參展。

  01

  汽車展區

  汽車展區聚焦汽車行業熱點,匯聚眾多今年首發新款量産車,古董車、氫燃料電池車、自動駕駛汽車、飛行汽車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進博會首次在國家會展中心北廣場設立創新技術與自動駕駛體驗區,觀眾可以分不同場次體驗。

  最“拉風”展品:百年曆史古董車

  今年展品中最亮眼的莫過於5輛來自美國古董車經銷公司Bund on the Boulevard的古董汽車,包括1916年的斯圖茨勇士、1934年的西斯帕羅·蘇扎J12、1937年的德拉哈耶135M杜博思、1938年的阿爾法·羅密歐以及1957年的瑪莎拉蒂450S。

  

  現已103歲的“斯圖茨勇士”(上海海關 供圖)

  其中,斯圖茨勇士年代最悠久,已超百年曆史,被譽為當時的終極跑車,價值259710美元。

  而出産于上世紀30年代的德拉哈耶135M杜博思,因其引人注目的限量版車身,成為該批古董車中價值最高的展品,價值達3250000美元。

  

  出産于1937年的德拉哈耶135M杜博思(上海海關 供圖)

  最 “體貼”展品:可識別情緒的新車

  據韓國起亞汽車透露,該公司將帶來展現全新電動化戰略的概念車型EV SUV Coupe Concept Car,此款概念車搭載“實時情感自適應駕駛系統”,可利用多種感測器感知人們的面部表情、心率和皮膚等活動,識別用戶情緒狀態,從而調整車內環境,打造更加愉悅的駕駛體驗。

  

  資料圖片。起亞R.E.A.D. Motion概念座艙

  02

  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

  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是第二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中最早滿館的展區。在全球藥企TOP30中,20多家藥企來到進博會現場。

  最“細”展品:0.18mm胰島素注射針頭

  去年進博會上,世界上最小的心臟起搏器讓人眼前一亮,而在本屆進博會上,日本醫療器械製造行業領軍企業泰爾茂株式會社將帶著全球最細、最短的胰島素注射針頭“納諾斯Jr.”前來“報到”。這一針頭的外直徑僅為0.18毫米,可降低糖尿病患者的注射痛感。

  

  資料圖片。

  03

  科技生活展區

  未來生活什麼樣?或許你將在這裡找到答案!

  這裡是“科技類中最貼近生活的,生活類中最有科技感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還新增了AR/VR專區,將帶來更加酷炫的現場展示方式。

  最“穿越”展品:家的理想模樣

  本屆進博會上,日本松下電器將展示未來家的理想模樣——早上站在洗漱臺前,人們能看到鏡子中顯示著自己的睡眠和健康情況,看到鏡子提醒適合當天的健身活動及飲食搭配,甚至可以直接在鏡子上的外賣平台下單,滿滿的“穿越感”~

  

  最“安靜”展品:39分貝洗衣機

  來自土耳其的明星企業,偉視達(VESTEL)將帶來全世界“最安靜”的洗衣機。通常洗衣機的工作聲音為50-53分貝,該公司的洗衣機幾乎聽不見其工作聲音,僅39分貝。

  

  04

  品質生活展區

  雙11就要來了,準備剁手的你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今年品質生活展區緊貼消費熱點,新增“母嬰及兒童用品”“時尚消費品”兩大主題,並有眾多國際知名企業首次參展,包括路威酩軒集團、保潔集團、雅詩蘭黛集團等。

  今年,一座天然“水晶宮”將成為品質生活展區內珠寶展部分的“鎮館之寶”。這座“水晶宮”的面積達225平方米,將展示自然界中很少見到的一些礦石狀態。

  

  全球最大絕地武士尖晶石

  最“耀眼”展品:128克拉的“海洋之心”

  尖叫吧,姑娘們!

  進博會最耀眼的展品來了↓↓

  

  重達128克拉的坦桑石“海洋之心”

  據透露,這顆重達128克拉的坦桑石是首次來到中國的展品,它是與《泰坦尼克號》中露絲所帶的“海洋之心”相同克拉的巨大鑽石,無疑會讓全球無數女性心動不已。

  最“潮流”展品:能定制粉底液的美容儀

  直接“PS”真臉!

  行走的美顏磨皮神器!

  寶潔展臺將推出一款集高度遮瑕與護膚于一體的美容儀——Opte,它可以掃描一個人臉部的膚質、膚色、雀斑等數據,導入計算器,計算製作一瓶個性化的美容粉底液,當它被噴在被掃描人的臉上後,可在幾秒鐘內隱藏皮膚上的瑕疵和斑點。

  

  寶潔opte“黑科技”美容儀

  

  使用效果圖

  “手殘黨”的福音有木有,小編已被種草……

  

  05

  裝備展區

  還記得成為首屆進博會網紅的“金牛座”龍門銑、萊奧納多直升機嗎?第二屆進博會的裝備展區又有新看點。

  最大最重展品:“金牛座”的姊妹“雙子座”

  去年帶來最大最重展品“金牛座”的德國瓦德里希科堡機床有限責任公司,今年將帶來“金牛座”的姊妹展品“雙子座”,雖然個頭比金牛座略小一些,但精度更高,更適合中國智慧製造需要。

  速度最“快”展品:FSD 195高速巡邏船

  本屆進博會第一個進館布展的展品——意大利豪華遊艇製造商法拉帝集團的195型巡邏船首次在亞洲亮相。這艘船長20米、高6.8米、重37噸,是同級別巡邏船中速度最快的,時速可達55節,相當於每小時90多公里。

  

  10月27日上午,本屆進博會第一個進館布展的展品、法拉帝集團的195型巡邏船脫去包裝,露出“迷彩服”。

  06

  服務貿易展區

  服務貿易展區的展品大多是“看不見的服務”。這裡不僅有本屆進博會“最貴的展品”——造價超過10億美金的皇家加勒比超量子號豪華郵輪,而且還有包括物流商貿、金融諮詢、檢驗檢測等服務行業的優質企業展商提供的“最強大腦”。

  最“豪華”展品:造價超10億美元的郵輪

  皇家加勒比郵輪將在本屆進博會全球首發世界最豪華郵輪“Wonder of the Seas”。據悉,該艘造價超過10億美元的世界最大、最貴郵輪目前已在法國聖納澤爾大西洋造船廠啟動建造,將於2021年下水並部署中國母港。這艘郵輪將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首次開始接受客戶預定艙位。

  

  資料圖片

  07

  食品及農産品展區

  吃貨福利來了!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是首屆進博會上最熱鬧的展區,今年,更多有分量的展品將提供免費品嘗~

  最“貴”食品:藍鰭金槍魚

  首屆進博會上,來自西班牙的阿爾博(ALBO)公司拿出了一條重達250千克的藍鰭金槍魚進行現場“解體”和試吃,場面震撼。今年,阿爾博又來了,在11月6日舉行的“開漁儀式”上,兩尾各300千克左右的藍鰭金槍魚將成為現場美味,它們也很可能直接領走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最大”和“最貴”展品兩項紀錄。

  

  500斤的藍鰭金槍魚亮相首屆進博會

  火腿中的“愛馬仕”:卡拉斯科

  西班牙火腿堪稱首屆進博會上的“網紅”,第二屆進博會上,西班牙橡雅伊比利亞精選有限責任公司將帶來首發新品——被稱為“火腿中的愛馬仕”的carrasco(卡拉斯科)伊比利亞橡果火腿。 

  

  卡拉斯科是西班牙久負盛名的火腿生産家族,自1895年至今已傳承了四代人。傳統手藝與現代工藝相結合,製程不少於5年,可以説每一隻卡拉斯科火腿都是限量版。

  

  不説了,小編要準備出發去試吃了,咱們上海進博會現場見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