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未能兌現脫歐承諾 英國首相約翰遜公開道歉

2019-11-04 09:22:34|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4日電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從上任之日起,就反復強調要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完成脫歐,但最終未能兌現諾言。約翰遜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就此公開道歉,表示“非常遺憾”。

  約翰遜3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網採訪時説,對於沒能帶領英國按時脫歐,他深表遺憾。約翰遜表示,他將會向保守黨成員道歉。

  約翰遜還指責英國議會在脫歐問題上不合作,稱“如果我們有合適的議會,一切都有可能”。此外,他還表示,英國政府不會批准蘇格蘭再次進行獨立公投。

  在10月31日如期實現“脫歐”曾是約翰遜競選首相時的口號,自接任英國首相以來,約翰遜一直在為“脫歐”東奔西走。他本人也曾在公共場合多次承諾,無論有無協議,英國都將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他還稱“寧願死在溝裏”,也不要再拖延。

  然而英國人沒能等來“脫歐”,卻將迎來12月12日提前大選。此前英國提出將“脫歐”期限推遲到2020年1月31日的申請獲得歐盟同意。英國脫歐之路可謂一波三折,提前大選能否打破目前“脫歐”僵局,仍是未知之數,英國“脫歐”依然充滿不確定性。

  (原標題:未能兌現脫歐承諾 英國首相約翰遜公開道歉)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