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外媒看中國】外國企業參展熱情高 各國特色産品亮相第二屆進博會

2019-11-04 19:0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專稿: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在上海開幕。2018年,首屆進口博覽會成功舉辦,使得許多外國品牌得到了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凸顯出了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本屆進博會點燃了各國參展商們更高的熱情。

  據柬埔寨《高棉時報》報道,首屆進口博覽會上,孟加拉國商人默罕默德·努魯斯·薩法(Mohammad Nurus Safa)創立的達達公司(Dada Bangla Limited)展出了孟加拉國當地的黃麻手工藝品,例如地毯、籃子和手袋等。這些産品多是孟加拉國的低收入人群生産的,在當時引起了參觀者和購買者的關注。首屆進口博覽會結束後,參展的孟加拉國手工藝品在上海一家百貨商店出售。

  將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展出的孟加拉國手工刺繡服裝。圖片來源:進口博覽局

  報道稱,今年,達達公司再次參展。薩法表示:“進博會正在為全球減貧工作作出貢獻。今年我們將為進博會帶來獨特的刺繡産品,以便更多的孟加拉國人民能夠分享‘中國快車’帶來的發展機會。”

  盧旺達《新時代報》報道,盧旺達的農業和手工業企業將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該國Gashora農場(辣椒生産商)、西山咖啡有限公司、“盧旺達山茶”等公司將參展。

  盧旺達手工藝品將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展出。(資料圖)

  報道援引盧旺達發展局市場行銷負責人維克多·齊穆林達(Victor Zimulinda)的話表示,“盧旺達的目標是通過參加此次博覽會,使更多本土企業的産品走進中國。”

  據報道,在第二屆進博會上,盧旺達國家館將集中展示本國産品。這將是一個展示盧旺達的重要機會。齊穆林達説:“我們的宣傳手冊將介紹盧旺達的産品以及旅遊業信息等。我們還將在展館內提供關於投資盧旺達的信息和材料。通過參加進博會,我們不僅有機會邀請中國的公司來盧旺達投資,而且還能讓中國投資者對在非洲其他國家投資産生興趣。”

  西班牙《國家報》和“la gaceta”網站報道,一道西班牙獨特的風味美食將亮相第二屆進博會,那就是生火腿(Jamon)。生火腿是西班牙一道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美食,每逢重要節日,它都是西班牙家庭餐桌上的必備食品。

  第一批西班牙帶骨火腿已到達中國。

  據報道,西班牙EMBUTIDOS FERMIN公司是第二屆進博會的參展商之一。10月29日,該公司將包括400多個整只生火腿在內的多個種類的火腿空運至中國。這家公司的總經理表示,中國消費者對西班牙整只火腿的購買熱情令人驚訝,第二屆進博會是展示商品的好窗口。

  報道指出,通過這一大型展覽,西班牙火腿將作為西班牙美食的領頭羊,打開中國的消費市場,讓更多的西班牙美食走進中國人的生活。

  另外,隨著第二屆進博會開幕時間臨近,不少即將參展的外國企業、組織和政府部門紛紛在社交網站上發帖,介紹參展信息,吸引參觀者和投資者光顧。

  全球國際貨運公司亞太區賬號發帖介紹展位信息。

  印度農業加工食品出口發展局發帖,介紹展位信息,併為進博會倒計時。

  巴西動物蛋白協會發帖文,稱將與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一同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菲律賓貿易工業部門發表帖文,介紹展位信息。

  (劉維靖 程亞惠 黃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