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為“脫歐”延期向保守黨員道歉

2019-11-04 13:12:1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倫敦11月4日電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當地時間3日表示,未能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是“深深的遺憾”,向投票支持他成為保守黨領袖的保守黨成員道歉。

  約翰遜當日接受了英國天空電視臺的採訪。當被問及“沒有在10月31日讓英國脫離歐盟,是否應該向保守黨成員道歉”時,約翰遜表示,“當然,當然。這是一件令人深感遺憾的事。”

  約翰遜説,推遲“脫歐”是“痛苦的”,不是因為他自己,而是因為英國企業和家庭無法對工作生活進行有規律的計劃,因為他們不知道英國什麼時候“脫歐”。

  “但是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去完成這件事。如果在12月中旬我們足夠幸運贏得大多數人的支持,我們會很努力的。”約翰遜説。

  在被問及公眾是否還相信他會信守諾言時,約翰遜表示,“不要忘記當時的情況。這件事發生是因為議會通過了‘投降法案’”。英國議會在10月31日“脫歐”期限臨近前通過了《本恩法案》,該法案要求如果約翰遜不能在10月19日之前達成“脫歐”協議,就必須向歐盟要求延期。

  約翰遜擔任首相以來曾多次明確表示,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定,他都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不願延長最後期限。在議會投票否決了約翰遜的“脫歐”法案接受審查的時間表後,約翰遜被迫要求歐盟將“脫歐”期限延至2020年1月31日。

  (原標題:英國首相為“脫歐”延期向保守黨員道歉)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