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著眼選舉 英媒稱約翰遜棄“無協議脫歐”

2019-11-04 08:08:1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英國媒體2日報道,首相鮑裏斯·約翰遜不會在執政黨保守黨競選宣言中寫入以無協議方式脫離歐洲聯盟的內容。

  【挺協議 拉選票】

  英國《泰晤士報》2日報道,與不寫入“無協議脫歐”內容相對,約翰遜競選的主要著眼點,是力爭與歐盟10月達成的新版“脫歐”協議在英國議會下院獲得通過。

  英國12月12日將重新選舉議會。數字化、文化、媒體與體育大臣妮基·摩根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為保守黨拉票,稱選民如果投票支持保守黨,意味著為反對“無協議脫歐”投出一票。

  “如果你這次選舉投票給保守黨,你是為(英國依據新版協議)‘脫歐’投票,”摩根説,“‘無協議脫歐’實際已經不是討論選項。”

  英國原本擬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2019年4月獲得歐盟方面同意,延期至10月31日“脫歐”。約翰遜競選首相時曾誓言帶領英國如期“脫歐”,卻在議會下院壓力下被迫向歐盟申請延期“脫歐”。

  【拒聯手 謀破局】

  圍繞12月12日議會選舉,英國脫離歐洲聯盟黨先前提議,只要保守黨放棄新版“脫歐”協議,這一政黨願在選舉中與保守黨聯手。

  約翰遜11月1日回絕脫歐黨提議,聲稱贏得選舉後會讓“脫歐”協議在議會獲得通過。

  “我們拿到的是一份了不起的協議,沒人想到我們能獲得(這樣的協議),”他説,“一旦我們12月中旬奪回(議會下院多數席位),我們能讓協議獲得通過。”

  約翰遜希望借助提前選舉贏得下院多數席位,助力打破“脫歐”僵局。路透社報道,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以較大優勢領先最大在野黨工黨。只是,超過10%的選民支持脫歐黨,而這一比例足以在部分選區分流一部分支持脫歐的選票,繼而讓工黨候選人漁利。(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