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火焰藍一週年】深受感動的不止是記者

2019-11-06 15:06: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組建一週年”主題採訪活動在福建省森林消防總隊掠影

  10月30日至31日,中央電視臺、光明日報、中國青年報、應急管理報等近20家新聞媒體走進福建省森林消防總隊開展“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組建一週年”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旨在深入宣傳習總書記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並致訓詞一年來,總隊忠實踐行訓詞精神,在轉型升級、矢志強能上取得的纍纍碩果。

  一路走一路感動,一路寫一路收穫。在兩天的行程中,媒體採訪團先後赴總隊所屬福州森林消防大隊、武夷山森林消防大隊兩個單位進行深入採訪,記者們時而踏足塵土飛揚的地震救援訓練場,時而登上戰車體驗滅火作戰時的顛簸震顫,時而乘舟馳騁在波濤奔涌的閩江之上,時而攀上陡峭嶙峋的武夷群峰,時而深入一線聆聽隊員的心路歷程……媒體記者們俯下身子,腳沾泥土,感在心上,把鏡頭與筆觸對準基層一線,用火熱的心、溫暖的筆,全面細緻挖掘每一個平凡又不平凡的動人故事,一組組“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系列報道在記者們的妙筆下逐漸豐滿成型。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採訪期間,深受感動的不止是記者們,一路相隨的指戰員們更是感佩于記者們廢寢忘食,不辭辛勞的敬業精神和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的專業態度。請讓我們將鏡頭對準他們,記錄他們令人感動的工作瞬間。

抓住點滴時間進行採訪

深入地震救援現場進行拍攝

乘船跟拍水域救援演練

在武夷山風景區執勤的指戰員們引起了記者們的濃厚興趣

進山入林跟拍山嶽救援演練

組織水域演練的指揮員在現場接受採訪

親身體驗消防摩托車和山貓全地形車

  來源:中國森林消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