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專家漫評】辛鳴解讀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鮮明特點

2019-11-07 12:16:47|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辛鳴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

  中國共産黨十九屆四中全會是中國共産黨人向中國社會乃至整個世界作出的政治宣示和政治安排。全會的鮮明特點概括起來有三個詞:自覺、自信、自強。

  首先,深刻自覺,就是充分顯示了中國共産黨人對於中國社會在走向偉大復興征程中,國家的制度體系、國家治理體系,應該堅持什麼、鞏固什麼,完善什麼、發展什麼,有著堅定的自覺。知道什麼是必須堅定不移需要堅持的,什麼是要與時俱進改革和創新的。

  第二,顯示了高度的制度自信。十九屆四中全會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明確為科學的制度體系。這一科學的制度體系有什麼顯著優勢?從新中國成立到現在70年來能取得如此大的社會經濟發展奇跡,能實現“風景這邊獨好”的“中國之治”,就是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我們對它高度自信。

  第三,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的自強精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體系還需要不斷地發展和完善,還需要讓制度更加強大,所以又提出了13個方面完善和發展的方向和要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