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歐班列長安號接車儀式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

2019-11-07 14:0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杜軍帥

  當地時間11月6日下午,中歐班列長安號跨裏海班列駛入土耳其首都的安卡拉火車站,該班列接車儀式隆重舉行,來自中國、土耳其、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格魯吉亞等多國代表及媒體人士參加了本次活動。

  中歐班列長安號跨裏海班列是中歐班列運營史上第一班跨越裏海且穿越海底隧道的國際班列。本次班列從中國西安出發,由霍爾果斯口岸出境,經哈薩克斯坦穿越裏海到達土耳其,最終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全程運行距離12251公里,途徑10個國家,其中格魯吉亞、土耳其、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等國家均是首次通行中歐班列。參與本次接車儀式的土方代表表示,中歐班列長安號跨裏海班列的開通,使土耳其能更多地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也會給土耳其帶來更多機遇。   

  土耳其國家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阿裏·伊赫桑·烏伊貢:對我們來説這是有意義的一天。在“一帶一路”框架下 ,我們完善了中歐班列的中間鐵路走廊,伴隨這次班列開往布拉格,今天開啟了一個新時期,是一個里程碑。

  土耳其貿易部長 魯赫薩爾·佩克詹:(本次班列的開行)將會給我們帶來機遇,它低成本、安全、更加快速,使貨物從中國到歐洲的時間縮短了12天。 這對於雙方都有好處 ,我希望(班列的開行)會給我們的企業帶來機遇。

  在接車儀式現場,中國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與土耳其、哈薩克斯坦、格魯吉亞和阿塞拜疆的鐵路部門簽署了《推進中歐班列(長安號)跨裏海線路高品質發展合作備忘錄》。(央視記者 王逸群 楊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