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相信金磚巴西利亞峰會將開啟金磚合作下一個“金色十年”

2019-11-08 10:4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前夕,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採訪.JPG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前夕,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郭昊、馬潔):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於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峰會前夕,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相信即將在巴西利亞舉行的金磚峰會能推動世界經濟向更加公正和穩定的方向發展,開啟金磚國家合作的下一個“金色十年”。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於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閉幕式,領導人會晤閉門會議、公開會議、金磚國家領導人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對話會等一系列活動,併發表重要講話。並同其他與會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就雙邊關係、金磚合作等問題交換看法。楊大使説,巴西社會各界對於習主席此行都充滿了期待。“巴西社會各界對於習近平主席的巴西之行充滿期待,熱盼習主席能夠對金磚的合作,特別是在新時代進一步擴大金磚合作,提出新主張。”

  過去十年,金磚國家的國力不斷增強。2018年五國經濟總量約佔世界經濟總量的23.52%,貿易總額佔世界16.28%。在楊大使看來,金磚機制在捍衛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權威和促進貿易和投資的自由便利化等議題上都發揮了重要作用。“過去十年金磚國家合作取得良好的發展,特別是在一些重大問題上,金磚五國能夠向國際社會展現共同立場,積極發聲,很好地維護了廣大的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新興市場國家的共同利益。”

  近年來金磚國家的發展遇到了不小的挑戰,五國經濟增速普遍放緩,有的國家甚至出現了經濟萎縮。但在楊大使看來,金磚國家是一支強大的、富有遠大前程的力量,其發展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金磚機制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失色,相反,金磚巴西峰會的舉行,將開啟金磚國家務實合作下一個“金色十年”。“我相信,通過這次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能夠開啟金磚國家合作新的一個‘金色十年’。同時我也期待這次峰會能夠在維護多邊主義,促進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方面,繼續發出共同聲音,表明共同的立場,推動世界經濟朝著更加公正和穩定的方向發展。”

  楊大使表示,金磚機制的影響力已經超越五國範疇,成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推動力,這其中東、西半球兩個最大發展中國家中國和巴西功不可沒。楊大使表示,中國和巴西是東、西半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也是世界多極化進程中兩支重要的新興力量。長期以來,中巴在金磚機制以及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協作。當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加劇了世界的不穩定和不確定性。中巴將攜手捍衛多邊貿易體系,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努力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普惠、健康、開放、共贏的方向發展。

  楊大使表示,中國已經連續十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上月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兩國領導人就進一步推動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達成重要共識,為加強兩國戰略對接、密切各領域務實合作指明瞭方向。相信此次習近平主席的巴西金磚之行,不僅能開啟金磚機制的下一個“金色十年”,更能進一步推動和落實兩國間的務實合作,推動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