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重申德國將持續增加軍費

2019-11-08 11:01:1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11月7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重申,德國將持續增加國防預算。

  默克爾當天在總理府會見了來訪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默克爾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北約目前是並將繼續是德國國家安全的基石,德國將努力完成北約制定的目標,即到2024年成員國國防預算需增加到國內生産總值的2%。

  默克爾表示,德國已大幅增加國防預算。但根據對現實情況的評估,到2024年德國的國防預算只能達到國內生産總值的1.5%,到2031年才能達到北約確定的目標。

  斯托爾滕貝格稱讚了德國對北約的貢獻,並對德國連續五年增加國防預算表示歡迎。他説,德國地處北約心臟位置,在北約中發揮著核心作用。

  關於《中導條約》,斯托爾滕貝格表示,該條約失效後,北約將制定協調反應機制,旨在産生切實的威懾力,但北約絕不會在歐洲部署任何陸基核導彈。

  默克爾和斯托爾滕貝格還就敘利亞局勢等問題交換了意見。雙方表示,將繼續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並將盡力幫助聯合國找到敘利亞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

  (原標題:默克爾重申德國將持續增加軍費)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