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馬克龍:北約正在經歷“腦死亡”

2019-11-08 08:5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顏觀潮

  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週刊的採訪內容6日刊出,在採訪中,馬克龍表示北約正在經歷“腦死亡”。

  馬克龍説,在北約盟國中,一方面,歐洲國家內部缺少戰略協調;另一方面北約國家中,美國和土耳其在很多問題上都有矛盾,這些都是北約的現狀。馬克龍説,美國政府政策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北約成員國與美國之間缺少戰略協調,歐洲國家不能再依靠美國來保衛,否則將不再掌握自己命運。

  今年10月,美國忽然宣佈從敘利亞北部撤離軍人。之後,美土就敘利亞北部問題達成臨時停火協議。兩個消息公佈後,馬克龍都曾批評美國未就相關事宜告知北約盟友,忽視了盟友的知情權。他説,目前北約已經出現了大問題,各個成員國自行其是,完全忽略了北約的集體精神和作用。

  (原標題:馬克龍:北約正在經歷“腦死亡”)

標簽:馬克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