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文明行】安徽旌德:悠然谷裏見“悠然”

2019-11-09 11:1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侯嘉慧):11月8日,“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文明行”採訪團來到全國第一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安徽省旌德縣。近年來,旌德縣著力推動“景區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形成“參天大樹支撐、高矮喬木映襯、處處灌木叢生、遍地綠草盈盈”的旅遊生態體系。位於興隆鎮三峰村境內的悠然谷便是重點開發的全域旅遊項目。

悠然谷景區

  以農促旅 打造鄉村旅遊風情

  悠然谷景區由村內的裏塘水庫改建而成,目前景區核心區面積達460畝,其中水體面積145畝,是集養生休閒、娛樂健身、餐飲住宿、運動拓展于一體的綜合性生態園和旅遊養生基地。

  景區在建設過程中充分考慮了生態環境保護問題,找準自身定位,以養身休閒、健康療養為主打特色,利用全木或原生態竹木搭建了湖畔帳篷,以供遊客觀賞美麗風景。

  景區不僅擁有山水美景,更有可口的果實。遊客可在景區內體驗油桃種植,觀賞桃花,享受悠然生活。

悠然谷湖畔

  以旅帶農 發揮旅遊經濟作用

  悠然谷景區的發展帶動了當地群眾致富增收的步伐,增加了當地村民的務工收入。為了悠然谷生態環境發展的需要,景區建設時與當地村民簽訂了山場林地租賃協議,按照每畝10000元的價格租賃到2057年。

  同時,悠然谷也吸引了當地村民返鄉務工和有志青年返鄉創業。旅遊業的發展帶動了民宿、特色飲食等産業的發展,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除此之外,悠然谷巨大的發展潛力給創業者們提供了契機。悠然谷桃園便是由返鄉創業的大學生所打造,目前桃園已走上規模化發展道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