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為進博狂 | “開幕3天,我買了3部手機”

2019-11-09 15:01:04|來源:新華社|編輯:程亞惠

  70萬元布展支出,換來800多有效潛在用戶。美國創新型車企Neuron聯合創始人斯考特手握7部手機,興奮地説:“來參加進博會太值了,花70萬美元也值!”

  “土豪”的世界果然不一樣。

  記者問:“您一個人需要用7部手機嗎?”

  “4部老手機是臨時翻出來的,3部是新買的,我註冊了好幾個微信號。來展臺諮詢的用戶實在太多,我忙不過來逐一回復,就叫上同事幫我。”斯考特説。

  11月7日,北京昌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凱然(右)與美國創新型車企Neuron公司聯合創始人斯考特在展位後臺洽談。桌面上擺放著斯考特在進博會上使用的7部手機,其中3部都是他新買的。新華社記者 王琳琳 攝

  汽車展區內,Neuron展臺展出的兩款“大塊頭”電動車吸引不少觀眾排隊體驗。人氣絲毫不輸特斯拉、福特、林肯等“大牌”車企。

  “我們把公司在中國的‘首秀’和兩款最新車型在全球的‘首秀’都放在了今年的進博會,我們非常看中這個平臺!”Neuron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愛德華説。

  今年進博會招商“收官”之際,Neuron在合作夥伴的幫助下搶到汽車展區最後一席,愛德華為此笑得合不攏嘴,“趕緊開誓師會!”

  “我們終於拿下了進博會的‘入場券’,但我們的展臺周圍強手林立,這次首秀必須拿出最好的設計水準,展現最高的集成能力。兩款新樣車的生産進度務必確保萬無一失!”創始人下達了指令。

  隨後,公司洛杉磯總部的全體工程師進入“火力全開”的衝刺期……

  7日下午,Neuron兩款新車如約亮相:一款是面向乘用車市場的“廂型貨車+輕型工作卡車+乘用皮卡”多功能電動汽車;另一款是面向商用車市場的“廂式貨車+半挂或全挂牽引”智慧卡車。兩款車型均能讓用戶根據使用場景靈活改變造型、容積和用途。

  這是美國創新型車企Neuron公司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展示的新款車型(11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王琳琳 攝

  進博會上,Neuron的新車很快被人相中。

  北京昌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凱然看上了其設計,清潔智慧、生産上的模組化快速響應以及定位上的輕奢多變。

  “智慧電動皮卡和重卡在中國還算是‘藍海’。未來用戶對選擇性、靈活性、智慧化的要求一定會越來越高。”韓凱然先是為斯考特和愛德華“科普”了一下中國市場,隨後話題一轉,問道:“你們的産品何時能量産?我們可不可以在中國合作落地?”

  斯考特點頭回答:“中國是我們必須要拿下的市場。為了在這裡加速落地,我們正考慮儘快確定優質的中國合作夥伴。”

  這是美國創新型車企Neuron公司在第二屆進博會上的新車發佈會現場(11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王琳琳 攝

  “為何在車市低迷期選擇進入中國市場?”記者問。

  曾在美國通用汽車公司重要崗位工作多年的斯考特回憶:早年,當國際社會普遍預測中國全年轎車總需求只有40多萬台時,美國通用汽車卻籌劃到中國開建年産數十萬台車的工廠。

  “這是多麼果敢的決定!當時,有些人還在嘲笑通用汽車。但如今,中國給通用汽車貢獻了全球銷量40%多的份額。”斯考特説。

  “我們認真評估過,現在是進入中國市場的絕佳時機!”愛德華一口氣羅列了一連串趕緊“搶座”的理由:近14億人口、全球最大規模中等收入群體、逐步放寬的汽車外資股比限制、允許外商在華獨資建廠,“對面展臺的特斯拉從上海工廠奠基到預備生産只花了10個月啊”……

  “中國市場實在太大了!我們有十足信心,已做好十足準備!”斯考特説。

  (原標題:我為進博狂 | “開幕3天,我買了3部手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