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希合作注入新動力——希臘各界熱議習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2019-11-11 11:44:4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雅典11月10日電 綜合消息:為中希合作注入新動力——希臘各界熱議習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新華社記者田棟棟 于帥帥 李曉鵬

  在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希臘《每日報》發表題為《讓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鑒未來》的署名文章,在希臘引起熱烈反響。

  希臘各界普遍認為,作為兩大文明古國,希中都是古老文明的傳承者,這為雙邊關係的持續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目前希中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水準,習近平主席對希臘的國事訪問將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揭開希中合作的新篇章。

  希臘《自由新聞報》執行總編帕諾斯·阿米拉認為,習近平主席到訪希臘併發表署名文章彰顯對雙邊合作及兩國人民友誼的重視。兩國在經濟、旅遊、商業和文化等領域有許多共同點。此訪將進一步加強兩國戰略合作。

  希臘語文學學者埃萊妮·姆皮利亞説,習近平主席在文章中強調,偉大的古老文明都是相似的。這篇署名文章字裏行間體現著習近平主席對兩國關係的重視。相信兩國悠久的交流史將為今後雙方各領域的合作奠定基礎。

  習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到,偉大的古老文明更是相親的。希臘《星期日國家報》總編輯萊夫泰裏斯認為,希中兩國秉持互相尊重建立起來的長期關係面臨新的歷史機遇。習近平主席此訪對希臘而言非常重要,雙方即將簽署的一系列協議不僅標誌著兩國合作的進一步深入,也印證了兩國人民之間長久的友誼。

  習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到,古希臘人稱中國為“絲之國”。希中經濟委員會副主席、希臘前電子政務部副部長潘泰利斯·佐爾扎基斯表示,相信憑藉希臘區位和海運能力優勢,未來希中兩國將加緊提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水準。

  希臘《幕後》報政治版主編科斯塔剛報道完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返回希臘。他告訴記者,希中關係有著深厚、穩定的基礎,未來發展勢頭強勁。習近平主席的文章再次表明,作為文明古國的中國尊重同樣擁有悠久歷史的希臘,中國的商人和投資者看好這一逐步走出“債務危機”的國家。兩國應繼續保持基於相互尊重等基礎上的良好合作勢頭,這會讓雙方都受益。

  位於雅典的中希文化傳播公司公共關係負責人斯泰拉·阿塔拉馬祖認為,毫無疑問,希中兩國都有著悠久燦爛的文化,習近平主席對兩國交流史的闡述充分展現了兩國哲學理念的相通之處,未來雙方可進一步挖掘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潛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