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文在寅任期過半 青瓦臺介紹今後國政運營方向

2019-11-11 10:32:4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任期過半,韓國青瓦臺10日召開懇談會,介紹剩下兩年半文在寅政府的國政運營方向。

  10日,韓國青瓦臺秘書室長盧英敏、青瓦臺政策室長金尚祖和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一起召開了記者懇談會。

  盧英敏稱,過去的兩年半是克服過去、實現國家系統正常化的過程,也是為新的韓國奠定基礎的大轉型期。在剩下的兩年半內,政府將基於這股轉換的力量,帶領韓國實現飛躍。他指出,雖然在此期間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有需要解決的課題。

  就朝鮮半島問題,盧英敏表示,雖然朝鮮半島的和平不能單靠韓方努力就能提速,但政府將保持耐心,堅定地走朝鮮半島和平之路。

  另外,鄭義溶表示,將按照原計劃,23日零時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鄭義溶稱,這是應與日方討論的問題,與韓美同盟無關。

  他還指出,韓國政府始終堅持區別對待歷史遺留問題和雙邊合作的方針,但日方以信任關係受損為由對韓國採取限貿措施,相信韓國國民能理解政府做出不續簽韓日軍情協定的決定。

  (原標題:韓總統文在寅任期過半 青瓦臺介紹今後國政運營方向)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