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稱北約“腦死亡”引歐洲內訌 德國發警告

2019-11-11 13:44:0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歐聯社報道,11月7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採訪時稱,北約處於“腦死亡”狀態,同時警告歐洲國家不能再依賴美國來保衛其盟友。此番言論在歐洲國家內部引發爭議。

  報道稱,法國總統馬克龍發出“北約已死”的聲音以後,德國總理默克爾10日批評馬克龍的觀點太負面。她不同意馬克龍的説法。

  默克爾表示,北約是德國國防的中流砥柱,現在越來越清楚的是,歐洲人,北約裏的歐盟國家,需要在未來承擔更多的責任。這意味著歐洲國家必須強化北約內部歐洲部分的管理,為此,歐盟防務政策領域有著合作框架。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稱,削弱北約是個錯誤。沒有美國,無論是德國或歐洲都沒有辦法有效地保護自己。

  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被問及是否相信北約正因為美國缺乏作為而面臨“腦死亡”時,卻沒有直接做出回應。蓬佩奧説,北約需要成長與改變,需要面對現實與挑戰。

  (原標題:馬克龍稱北約“腦死亡”引歐洲內訌 德國發警告)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