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金磚峰會召開在即 5國的記者和專家有話説!

2019-11-11 20:2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於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本次會晤主題為“經濟增長打造創新未來”,將聚焦加強科技創新合作、推動數字經濟合作、打擊有組織犯罪等重要議題。

  2009年6月,“金磚四國”領導人在俄羅斯舉行首次正式會晤,金磚國家間的合作機制正式啟動。隨著南非2010年12月正式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由“金磚四國”變為“金磚五國”。過去十年裏,金磚國家合作機制不斷完善,合作勢頭不斷上升,重大國際事務方面的溝通和協調不斷加強,成為帶動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經濟治理、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然而,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在當前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升溫的情況下,金磚國家如何聚焦創新促進經濟增長、如何繼續推動多邊主義、如何更好打造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將是本屆峰會的主要看點。

  對此,國際在線採訪了來自金磚五國的專家、記者,他們如何評價金磚合作機制在過去幾年取得的成就?對於當前國際形勢帶來的風險和考驗,金磚國家應該如何應對?對於金磚國家合作的未來,有哪些期許?一起來聽一聽他們的聲音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