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蘭總理批馬克龍關於北約“腦死亡”言論:不負責任

2019-11-11 17:05:2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稱北約“腦死亡”,並對北約集體防禦的承諾表示懷疑。對此,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指責馬克龍不負責任。

  據報道,馬克龍此前採訪時説:“北約完全喪失了內部協調性,可以説是‘腦死亡’。”莫拉維茨基對此表示,馬克龍對成員間是否可以彼此保護産生懷疑,這是“危險的”。

  莫拉維茨基在接受採訪時説:“我認為,馬克龍對北約集體防禦的懷疑,可能使北約成員認為,法國可能會在遵守方面産生問題。我希望,我們仍然可以寄希望於法國履行義務。”

  他還指出,包括法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沒有履行其對北約的義務,僅將不到2%的GDP用於防務。莫拉維茨基認為,這表明“許多歐洲盟國缺乏相互性”。莫拉維茨基認為,一些歐盟成員國對“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建設項目的支持,也表現出歐洲國家凝聚力的不足。

  報道稱,“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由俄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全資子公司Nord Stream 2 AG公司承建。“北溪2號”項目總造價95億歐元,由俄氣出資50%,即47.5億歐元,法國ENGIE集團、奧地利石油天然氣集團(OMV Group)、荷蘭皇家殼牌、德國Uniper公司和德國Wintershall公司各提供9.5億歐元,即項目造價的10%的融資。

  (原標題:波蘭總理批馬克龍關於北約“腦死亡”言論:不負責任)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