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中國人大新聞獎揭曉

2019-11-12 20:57:3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第29屆中國人大新聞獎揭曉,來自報紙、通訊社、電臺、電視臺、新聞網站和人大報刊的265件作品獲獎。其中,特別獎4件,一等獎55件,二等獎89件,三等獎117件。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近日在北京舉行了評選結果發佈會。獲獎作品中,有的作品呈現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盛況,例如通訊《上下同心再出發——習近平總書記同出席2019年全國兩會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共商國是紀實》、新媒體作品《AI唱報告給你聽》;有的反映各級人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成果,例如評論《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個好制度》、通訊《人大代表聯絡站24小時“不打烊”》;有的關注人大常委會會議重要議題,例如消息《國務院首次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國有資産“家底”》、廣播系列報道《民法典各分編草案系列解讀》等。

  此次評選還涌現出一批反映改革開放40年、新中國成立70年曆史成就的獲獎作品,代表履職報道的獲獎作品數明顯增加,反映地方人大建設和創新實踐的獲獎作品也頗具特色。評選委員會認為,本屆獲獎作品充分宣傳了各級人大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和實踐的創新,生動體現了我國根本政治制度的特色和優勢。

  中國人大新聞獎是全國性獎項,自1991年起,每年舉辦一次,旨在鼓勵和引導新聞媒體和新聞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投身人大新聞報道工作,積極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大工作,充分發揮人大新聞報道的正確導向作用,不斷提高人大新聞報道的品質和水準,推進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