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版專題片《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和《我們走在大路上》在巴西首播

2019-11-12 14:16:0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聖保羅11月11日電 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製作的兩部葡萄牙語版專題片《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和《我們走在大路上》11日在巴西旗手傳媒集團電視新聞頻道和藝術頻道黃金時段及新媒體平臺開播上線。這兩部專題片是首次在巴西播出。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巴西國會巴中議員陣線主席皮納托,巴西旗手傳媒集團總裁薩阿德等出席開播上線儀式。

  慎海雄在致辭中説,今年是中國與巴西建交45週年,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兩國元首的引領下不斷深化,已成為南南合作的典範。《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和《我們走在大路上》兩部葡語版專題片的開播,將為巴西民眾深入了解今天的中國打開一扇窗戶,讓巴西受眾有機會領略習近平主席魅力風采,更加真切地感受古老中國70年巨變特別是中國人民進入新時代所呈現的精氣神,加深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交融。

  薩阿德表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充滿了哲學思考,習近平主席通過回溯中國歷史和古代哲人的思想來審視當今,充分體現了他的人民情懷,他的思想與人民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我們走在大路上》則通過大量史料講述了新中國的發展歷程和成功“密碼”,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多利亞説,巴中友好不僅限于經濟和貿易,巴西人民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國。相信兩國媒體的合作和兩部專題片的播出能夠更好促進兩國人民心靈相通,友誼地久天長。

  這兩部作品此前已被譯成英語、意大利語、希臘語等多種語言在全球發佈,獲得廣泛關注和熱評。

  當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旗手傳媒集團合辦的日播電視新聞專欄《中國故事》也同時推出。這檔專欄節目選取每天發生在中國經濟社會領域的新聞趣事,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新時代中國。

  旗手傳媒集團是巴西主流綜合性商業媒體集團,其電視臺、電臺的影響力長期位居巴西和南美洲前列。旗下擁有40多個傳媒品牌,覆蓋人口超過1.5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