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希臘總統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9-11-12 20:1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當地時間11月11日晚,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和夫人在總統府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舉行隆重歡迎宴會。

  宴會開始,樂隊奏中國、希臘兩國國歌。

  帕夫洛普洛斯發表致辭,代表希臘政府和希臘人民熱烈歡迎習近平和彭麗媛。他表示,希中兩國同為文明古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希方相信,真正的文明之間不會發生衝突、製造隔閡,而是交流互鑒、和諧共存,共同致力於人類和平與進步。在這方面,中國為世界作出了榜樣。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機制把希中、歐中緊密聯繫在一起。習近平主席的訪問掀開了希中友好關係新篇章。希方期待與中方加強交流合作。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希臘是西方文明發祥地,對人類文明進步産生了不可磨滅的影響。中希建交47年來,雙方一貫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

  習近平指出,偉大的希臘人民孕育了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中希關係同樣需要堅持“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希望雙方以務實合作和文明對話“雙輪”驅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為世界和平、共同繁榮作出新貢獻。

  兩國元首夫婦還一同欣賞了希臘少兒合唱團演唱的希中兩國歌曲。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夫婦等出席宴會。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