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企業家熱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優勢互補 共融發展

2019-11-12 20:30: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佈。近9個月以來,大灣區各個城市積極出臺各項政策措施,融入大灣區發展。在今天(11月12日)上午舉行的首屆華人華僑粵港澳大灣區大會上,港澳企業家紛紛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港澳地區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

  港澳企業家表示,當前港澳地區發展面臨空間、市場等方面的制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港澳的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也將成為全球經濟發展新的動力來源。

  就在幾天前,中央又推出一批惠港惠澳政策措施,涵蓋住房、教育、移動支付、專業資格互認等各個方面,旨在使大灣區建設成果惠及廣大民眾,特別是讓年輕人有獲得感。

  與此同時,港澳企業家也表示,要主動結合自身所長,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優勢互補,合作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