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大選倒計時一個月:脫歐黨讓路 約翰遜鬆口氣

2019-11-12 08:57:3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2日電 綜合報道,距離英國12月12日大選還有一個月,首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11日收到好消息,脫歐黨黨魁法拉奇宣佈,他領導的脫歐黨將不會于保守黨現有議席的選區中出選,以免分薄脫歐派票源,令留歐政黨得益。

  據報道,自從約翰遜宣佈提前大選以來,法拉奇及脫歐黨的態度一直備受關注。主張無協議脫歐的法拉奇,曾多次批評約翰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只會令英國“名義上脫歐”。

  當地時間11日,他在英格蘭東北部哈特爾普爾(Hartlepool)的競選活動上指出:“脫歐黨不會爭奪保守黨在上次選舉中贏得的317席。”

  保守黨在上屆大選中贏得317席,不過經過過去兩年脫歐爭議所導致的退黨及驅逐出黨後,目前議席只剩下298席。

  法拉奇表示,今後脫歐黨將集中精力出戰工黨現任議員的選區,尤其是那些在2016年脫歐公投中支持脫歐的選區。他稱,與其挑戰保守黨的席次,“我們將全力聚焦工黨掌控的席次”。

  不過,分析指出,法拉奇的決定將有助保守黨保住一些最危險的議席,但未必可以幫助保守黨奪得國會過半數,因為即使只是針對現任工黨議員的選區出選,脫歐黨仍有機會與保守黨候選人撞區,限制保守黨議席增長,最終約翰遜可能還是要與其他政黨合組聯合政府。

  (原標題:英國大選倒計時一個月:脫歐黨讓路 約翰遜鬆口氣)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