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媒:普京怒批俄航天項目“碩鼠”橫行 幾億盧布被貪污

2019-11-13 08:49:37|來源:參考消息|編輯:顏觀潮

  核心提示:普京説:“已經説過上百遍:請你們透明工作。撥的錢很多,這個項目是舉國大事。然而,幾億資金被盜走了。”

  參考消息網11月13日報道 俄媒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東方航天發射場建設項目有幾億盧布(1盧布約合0.11元人民幣——本網注)資金被貪污。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1月11日報道,普京在政府會議上指出,儘管已經立案幾十起,個別盜用公款者被繩之以法,但建設發射場的問題沒有完全解決。

  普京説:“已經説過上百遍:請你們透明工作。撥的錢很多,這個項目是舉國大事。然而,幾億資金被盜走了。”

  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指出,普京得到的綜合報告顯示,建設發射場期間,有110億盧布被貪污,其中追回35億。32人被以貪污罪起訴。他透露,建設項目共撥款910億盧布,其中660億已經動用。

  佩斯科夫説:“19座設施中還有5座未完工。偵查委員會正在調查5起涉及東方發射場的刑事案件。”

  普京9月表示,發射場項目有許多問題需要他親自過問。當時,他要求俄國家航天公司按期完成建設,呼籲官員更加負責地對待工作。

  普京説:“必須遵守所有既定期限,包括超重型運載火箭的首次發射時間。”他還表示,發射場應符合所有現代化要求和標準,技術狀況應達到最高水準。普京強調,超重型運載火箭應在2028年從東方發射場發射。

  東方發射場是俄羅斯第一座民用航天發射場,用於準備和發射科學、社會經濟和商用航天器。自2012年首座發射設施開工建設起就伴隨著一系列違法和腐敗醜聞。總檢察院的資料顯示,從2014年到2018年,共立貪污案近140起。

  (原標題:俄媒:普京怒批俄航天項目“碩鼠”橫行 幾億盧布被貪污)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