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經濟部副部長:希望巴中兩國貿易更加多樣化 經貿關係更加緊密

2019-11-13 11:07: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巴西經濟部副部長盧卡斯·費拉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宮祥誠):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於當地時間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應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會晤。巴西經濟部副部長盧卡斯·費拉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是巴西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國之一,希望巴中兩國貿易更加多樣化,經貿關係更加緊密。

  中國和巴西相隔萬里,兩國建交45年來,雙邊關係實現了高水準、寬領域、多層次的發展,成為南南合作的典範。而其中兩國的經貿關係更是不斷升級、成果豐碩。巴西是中國在拉美地區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也是巴西在全球範圍內連續十年的第一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在今年已經超過了1100億美元。巴西經濟部副部長盧卡斯·費拉斯説,“中國是巴西一個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實際上中國是我們最主要的貿易夥伴國。中國是亞洲非常重要的國家,發展迅速。是巴西産品重要的市場,也是巴西外資直接投資主要來源國。”

  近年來,中國在巴西的投資結構不斷優化、投資領域越來越多元化。根據巴西經濟部的統計,中資企業在巴西投資從最初的農業、礦業等領域至今已擴展到金融服務、電信、電力等行業。比如阿裡巴巴旗下的速賣通在巴西廣受歡迎,滴滴出行收購的99TAXI已經成為當地市場佔有量最大的約車系統,騰訊、華為等中國企業都在巴西有著重要的投資項目。盧卡斯部長向記者表示,巴西政府特別期待這次金磚會議,希望由此兩國關係得到進一步加深,“巴西政府的想法是進一步拉近巴中兩國的距離,越近越好,強化雙邊經貿關係,當然還有加強與其他金磚國家的雙邊關係,當然,中國是金磚國家中對巴西最重要的貿易夥伴。”

  巴西被譽為“世界糧倉”和“世界肉庫”,是世界級農牧業生産大國和出口大國。巴西的牛肉、雞肉、大豆等農産品産量均居全球首位。現在,越來越多的牛肉、大豆、咖啡、熱帶水果等巴西農産品進入了中國市場,擺上了中國消費者的餐桌。巴西連續兩年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還是首屆進博會的主賓國。盧卡斯説,希望習主席的這次到訪,能夠簽署更多的協議,使兩國進出口的産品更加多樣化,“現在中國是巴西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不過我們出口到中國的産品結構比較單一,我們出口大量産品到中國,但是種類不多,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擴大我們和中國進出口産品的範圍。”

  盧卡斯還表示,金磚國家間的合作前景廣闊,希望加強各國間的經貿交流,“我認為我們金磚國家間的合作潛力巨大,我們有著不同的文化,這給我們的交流創造了非常肥沃的土壤。我們可以進行文化交流,不同領域的合作等等。從我的角度出發,我覺得我們需要加強貿易方面的合作,在經貿方面關係更加緊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