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將收看針對他的彈劾調查聽證會 工作人員將“實時作出反應”

2019-11-13 18:0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美國眾議院將於當地時間13日就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首次舉行公開聽證會。圖為美國華盛頓特區國會山,公開彈劾聽證會的舉辦地。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11月13日報道,美國眾議院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聽證會將在當地時間11月13日進行,聽證會將全程電視直播。白宮官員日前表示,特朗普將在電視上觀看聽證會部分內容,工作人員將“快速回應”、“實時作出反應”。

  報道稱,該彈劾調查源於一名舉報人的投訴,這一投訴引發了人們對7月25日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電話交談內容的擔憂。舉報人認為,特朗普在通話中要求對方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喬·拜登,以及2016年民主黨人郵件遭駭客竊取一事是否關聯烏克蘭。

  13日,美國駐烏克蘭的最高外交官威廉·泰勒以及美國國務院負責對烏政策的高級官員喬治·肯特將出席作證。

特朗普(資料圖)

  白宮官員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特朗普將在電視上觀看聽證會,至少是聽證會的一部分。實時作出反應的團隊包括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法律顧問辦公室和立法事務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裏沙姆可能會在聽證會結束後發表聲明。

  白宮官員稱,白宮將在電視、廣播和報刊雜誌,以及社交媒體上“強勢反擊”。白宮認為民主黨“彈劾程式極其不公平”,他們將著重強調這一點。

  白宮官員還重申,白宮計劃很快公佈特朗普與澤連斯基第一次通話的文字記錄。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希夫稱,委員會的目標是“以嚴肅和冷靜的方式陳述事實”。

  希夫表示,民主黨根據本週問詢證人的內容“開始補充總統曾試圖強迫外國參與政治調查以助其競選活動的細節。”

  一名參與調查的民主黨助手稱,共和黨或白宮有責任“要麼提供開脫罪責的證據,要麼向美國人民解釋,為何總統可以利用職權干預選舉,使之對他有利,這種做法玷污了我們的選舉制度”。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