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金磚合作行穩致遠

2019-11-14 08:46:30|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11月12日晚,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巴拉諾阿湖畔燈火通明。作為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的配套活動,巴西國會金磚國家議員陣線在此舉行交流晚宴。金磚五國政界、學術界和工商界近千人參加活動。

  現場的大螢幕上,代表成員國的不同顏色線條分別向前延伸,最終連在了一起,寓意金磚國家攜手書寫新的合作篇章。

  新朋老友,歡聚一堂。大家自由交流,暢談金磚合作。

  金磚國家議員陣線主席皮納托在致辭中表示:“未來的兩天時間裏,我們將就金磚國家各領域合作展開廣泛討論。這將是金磚國家的盛事,也是所有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盛事!”

  “金磚合作契合金磚國家發展共同需要,擁有巨大潛力。期待金磚國家領導人此次會晤推動金磚合作行穩致遠。”巴西外交部長阿勞若説。

  “各國之間只有互相尊重和信任,才能更好、更有效地開展合作。友誼是合作的基礎。”巴西參議員特朗尼可説。

  “金磚成員國都有著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的需求,金磚合作為各國企業家提供了寶貴的資源對接平臺,各國企業對加強合作也抱有很高熱情。”印度塔塔鋼鐵有限公司企業服務部門副總裁尚卡亞·喬杜裏説,“我們期待與其他金磚國家企業達成更多項目協議。同時,我們也希望借助企業間合作,促進金磚國傢夥伴關係不斷深化。”

  活動現場,巴西“中國觀察”研究所邀請嘉賓品嘗混合了茶與各國特産原料製作的雞尾酒。該研究所負責人沃特爾·馬裡尼奧説:“就像茶和酒的結合能夠帶來更加美妙的體驗一樣,金磚國家合作也能産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希望各成員國能夠共同應對發展挑戰、造福人民。”

  (本報巴西利亞11月13日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