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巴西外長:中國在全球扮演關鍵角色

2019-11-14 09:5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當地時間13日至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巴西外交部長阿勞若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金磚機制是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的一種有益嘗試,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重要的“路線圖”。中國作為金磚五國中最大的經濟體,更是在全球各領域都扮演了關鍵角色。

  巴西外長 阿勞若:中國巨大的經濟體量以及這些年保持的飛速發展,讓中國在全球各領域都扮演了關鍵角色。因此,巴西在尋求為全球體系貢獻自己的力量的過程中,深入了解中國在全球議題上的看法是極其重要的。習主席與博索納羅總統此前在北京會晤時達成多項共識,比如強調了尊重國家主權、保護環境等議題的重要性,對巴西而言,雙方保持對話,以及巴西與中國的雙邊關係都是至關重要的。

  阿勞若還表示,在目前國際社會面臨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抬頭的態勢下,金磚國家作為多個新興經濟體之間的合作機制,為捍衛多邊主義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注入了動力。 

  巴西外長 阿勞若:我認為各金磚成員國看待國際問題時有不同的視角,互相交流合作可以讓我們實現互補。對巴西來説,了解中國、俄羅斯、印度和南非很重要,金磚峰會為各成員國提供了重要契機來攜手維護多邊主義,巴西一直以來也堅持捍衛多邊主義。(央視記者 彭哲)

  (原標題 巴西外長:中國在全球扮演關鍵角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