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彈劾案迎來首場公開聽證會:兩位證人給出新指控

2019-11-14 10:29:59|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民針對總統特朗普彈劾調查舉行首場公開聽證會。兩位證人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威廉·泰勒和分管歐洲和亞歐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幫辦喬治·肯特出席作證。

  美國《華爾街日報》13日報道稱,美眾議院已開啟為期七周的彈劾調查公開階段。這是美國歷史上第四次類似質詢活動。首場公開聽證會在一個辦公樓會議廳舉行,歷時6個多小時。兩位證人都曾閉門作證,而在13日又披露了一些新情況。

  聽證會上首次公開了任何證人都要回答的問題,也是彈劾調查的核心論點:特朗普是否濫用職權扣繳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以威脅烏政府調查特朗普想調查的人,包括其潛在政敵拜登。

  兩位證人首先明確表示“並不是特朗普的反對者”。泰勒作證時指認美國政府經由常規外交渠道和“非常規渠道”處理烏克蘭事務,“非常規渠道”由特朗普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主導。肯特也表示,這種處理方式讓他很震驚。

  在聽證會上,泰勒還揭露了一個重要信息,這是此前沒有過的新內容。泰勒表示,他的助理7月26日聽到特朗普與美國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通電話,特朗普問起烏克蘭調查的情況,桑德蘭表示烏方已準備好向前推進。泰勒強調,在桑德蘭看來,特朗普關心對拜登調查多於烏克蘭本身。

  對此,共和黨人為特朗普進行公開辯護,他們試圖將泰勒部分證詞描述為“道聽途説”,並強調在烏克蘭推動的調查是打擊該國腐敗的必要手段。他們還試圖構建一些未經證實的理論,即干預2016年大選的是烏克蘭,而不是俄羅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刊文稱,首次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達到了預期效果,一整天的辯論給了兩黨足夠時間來思考調查進展。兩位證人在重復上個月閉門作證時的觀點之上有了些新內容。共和黨也進行了幾輪“反擊”。

  在公開聽證會當天,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了來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他談及同一時間正在進行的首次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稱調查是“獵巫”和“騙局”,還説“自己太忙了,沒法觀看當天的聽證會,我想我會得到一份報告”。對於泰勒在聽證會上提到的與桑德蘭通電話,特朗普表示自己對此“一無所知”。

  《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最近聯合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支持彈劾調查的美國人以53%的比例略佔上風,反對彈劾調查的美國人佔44%。約49%的人認為特朗普應該被彈劾並被免職,而46%的人表示反對這樣做。

  13日的聽證會拉開了一系列公開取證的序幕。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萬諾維奇將於15日到國會公開作證。另有8名證人將於下周出席公開聽證會。據悉,所有聽證會的對象都是已提供閉門證詞的官員,未來將有多名來自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的現任和前任官員出席聽證會。

  (原標題:特朗普彈劾案迎來首場公開聽證會:兩位證人給出新指控)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