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延期“脫歐” 鄰國愛爾蘭經濟或因此“受益”

2019-11-14 08:04:2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愛爾蘭財政部長帕斯卡爾·多諾霍12日説,英國延遲脫離歐洲聯盟意味著鄰國愛爾蘭2020年經濟增長預期可能上調。

  愛爾蘭10月以英國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為假設制定2020年財政預算,預期這一西歐島國2020年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率將從今年的5.5%降至僅0.7%,預算出現赤字。

  預算制定10天后,英國與歐盟達成新版“脫歐”協議。只是,英國國內的博弈持續,歐盟後續同意把“脫歐”期限從10月31日推遲至明年1月31日。

  多諾霍12日告訴一個議會委員會,“脫歐”延期意味著財政部可能調高對2020年經濟增長的預期;如果英國議會能夠批准“脫歐”協議,愛爾蘭的稅收將會增加、2020年預算支出會減少……

  他説,這一背景下,愛爾蘭GDP明年可能增長3.1%,可實現0.5%的預算盈餘。

  不過,多諾霍説,現在避免了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最終結果卻有不確定性,無序“脫歐”仍有可能發生。(王雪梅)【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