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登陸巴西主流媒體

2019-11-14 16:5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旗手集團總裁薩阿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郭昊):巴西當地時間11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巴西旗手傳媒集團聯合製作的新聞專欄《中國故事》(Mundo China)在拉美第一大城市巴西聖保羅舉行開播儀式。總部位於巴西聖保羅的旗手集團創建於1937年,是巴西第二大傳媒集團,下轄電視、廣播、報紙、戶外和數字媒體等40余個傳媒子品牌,集團電視廣播信號覆蓋巴西全境。2008年,旗手集團購買了北京奧運會轉播權,成為巴西唯一一家北京奧運會的授權轉播商,由此和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小鹿工作室節目在巴西band電視臺播放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旗手傳媒集團的合作由來已久,借著此次金磚巴西利亞峰會的東風,中巴兩大傳媒集團的合作全面升級,《中國故事》欄目便是雙方精誠合作的縮影。根據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旗手電視臺新聞頻道將在每日19點-20點黃金檔播出時長為5-8分鐘的《中國故事》新聞專欄,旨在向巴西受眾展現一個真實的中國。

  旗手集團總裁薩阿德認為,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合作意義非凡,中巴在經濟上的互補性讓兩國未來的合作前景廣闊,而《中國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紐帶,能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比如之前做的一期關於咖啡和茶的對比,既能提高巴西咖啡在中國的知名度,也能讓中國茶為更多的巴西人所接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巴西觀眾Hermes Holinari評論截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巴西觀眾Libio Bandelli評論截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巴西觀眾Ana Magalhaes評論截圖

  目前,《中國故事》欄目內容由中巴雙方團隊共同策劃製作,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歐拉中心葡萄牙語部“小鹿工作室”製作的體驗式系列報道——品味中國,更是一經播出就在巴西當地引起了熱議。巴西觀眾Hermes Holinari説:“能聽到一位中國姑娘將我們的葡萄牙語説得如此之棒,我感到十分驚喜。”巴西觀眾Libio Bandelli説:“感謝中國,物美價廉的中國製造為世界上的貧困人口改善生活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巴西觀眾Ana Magalhaes説:“中國以創新性的發展驚艷了世界,她在古老與新興,進步與傳統之間找到了平衡,這是值得其他很多國家學習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

  “小鹿工作室”的報道不僅讓《中國故事》欄目迅速在巴西站穩了腳跟,更是在潛移默化間成為推動中巴兩國友誼發展的紐帶。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中國故事》欄目每期必看,更是“網紅”小鹿的鐵粉,他認為小鹿所講述的大多都是他關心的,為他能更好地了解中國,開展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大幫助,他認為這樣的形式非常好,能夠極大地消除巴西人對中國的誤解,“一個會説葡語的普通人娓娓道來,比鴻篇巨制的大製作達到的效果要更好”。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在看過《中國故事》欄目之後,對於中國“網紅”的表現同樣印象深刻,在這位巴西“網紅”州長的眼裏,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旗手傳媒集團的合作是歷史性的,通過《中國故事》欄目,更多巴西人能夠了解中國的現狀,甚至可以從中發現不少商機。

  除“網紅”報道外,歐拉中心葡萄牙語部提供的新聞素材也受到了旗手集團《中國故事》欄目製作團隊的高度肯定,其中既有在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之子訪華期間,對其進行的獨家專訪,也有中巴建交45週年之際,對巴西新任駐華大使保羅·瓦萊的專訪,更有葡萄牙語部利用自身語言優勢,製作的多期記錄在中國工作生活的巴西朋友的故事匯。在接受旗手電視臺新聞頻道採訪時,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歐拉中心葡萄牙語部主任吳一塵表示,開辦《中國故事》欄目的宗旨就是向巴西人展現一個全面、真實、多彩的中國。她希望節目能夠增進巴西普通民眾對中國的了解,為拉近兩國距離做出應有的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