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立足實際解難題 推動高品質發展(守初心 擔使命 找差距 抓落實·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11-15 08:18:4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楊磊

  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國家煙草專賣局、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以及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等部門、企業結合各自實際,將主題教育同實現高品質發展相結合,著重解決實際難題,避免“兩張皮”,做到“兩促進”。

  國家煙草專賣局:圍繞主題主線,突出問題導向

  國家煙草專賣局統一部署,要求各省、市州、縣級煙草專賣局以及直屬專業公司聚焦主題主線,突出問題導向和實踐導向,做到標準不降、力度不減,將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成都市煙草專賣局把搞好主題教育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認真謀劃。該局將目標任務具體化,按照六大板塊、18個方面、65項目標任務,定人、定責、定時、定標,全市“一盤棋”、推進“一張表”;先後兩輪集中查找,多維度查找38個具體問題,已完成12個問題整改。曲靖市煙草專賣局充分挖掘沾益區桃園煙葉點點長鄒雙桃的先進事蹟,號召全體黨員向身邊典型學習,市煙草專賣局還將開展主題教育與扶貧工作緊密結合,各黨支部組織黨員下沉到所掛鉤村組、所包保社區,服務農戶。在烤煙收購期間,黨員幹部佩戴黨徽、亮明身份,入戶指導煙農科學採烤、去青去雜和煙葉分選。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加強組織領導,開展巡迴指導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把主題教育作為每週黨委會的第一議題,每位行領導聯繫2個、指導4個分支行,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農發行編印巡迴指導工作手冊,制定印發《巡迴指導工作指引》40條,抽調36名政治過硬的幹部組成8個巡迴指導組,由廳級幹部帶隊開展巡迴指導工作,確保主題教育的開展不變形走樣。

  陜西延安市分行充分利用當地紅色資源,大力弘揚延安精神,組織黨員到陜甘寧邊區法院舊址開展警示教育,從正反兩方面引導黨員守初心、強黨性;同時,將開展主題教育與業務發展融合,分行積極拓展新項目,服務鄉村振興取得了新成果。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分行與“兩彈一星”紀念館簽訂黨建協議,定期組織幹部員工到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接受愛國傳統教育,並組織廣大黨員集體觀看《初心與使命——鑄就新青海精神高地》系列黨性教育片。在“兩彈一星”精神感召下,該行涌現出克服重重困難堅持駐村扶貧的共産黨員胡毅等多名模範人物。

  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突出綜合協調,破解實際難題

  針對第二批主題教育涉及單位和人員範圍廣、數量大的實際,南方電網黨組加強謀劃指導,突出綜合協調,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落實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完成本單位中心工作結合起來,以黨支部為單位,依託“三會一課”等,突出抓好企業中層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主題教育,做實基層黨支部學習教育和檢視整改。

  廣東電網公司中層幹部與基層員工同吃、同住、同勞動,充分聽取基層訴求,解決班組反映強烈的問題。東莞供電公司瞄準“為民服務解難題”具體目標,組織精幹力量成立全國首個“互聯網+電力服務平臺”進駐東莞市民服務中心。海南電網公司採取座談交流、發放徵求意見表等方式,徵求客戶和基層職工意見建議1243條,上下聯動發力抓好檢視問題整改,推動主題教育見成效。深圳供電公司開發“智慧廉情預警系統”,對比分析異常業務數據,查找是否存在廉潔問題,今年該系統已在公車領域精準預警問題線索21條,查實存在問題7條。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強化發展優勢,根治生産痛點

  主題教育中,中國聯通集團黨組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將開展主題教育與生産經營相結合,避免“兩張皮”,做到“兩促進”。

  中國聯通研究院是集團公司的智庫及研發、創新體系的核心組成部分。該院抽調技術專家組建黨員服務隊,前往江西贛州為當地工業企業解決生産痛點,調研工業企業100多家,結合老區實際,建立起稀土、電子、服裝等特色産業解決方案,助推老區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主題教育中,全院注重解決廣大員工的操心事、煩心事。重點優化了用印審批、財務報銷等10項方便員工的“便民措施”;同時,進一步優化部門考核方案、員工考核方案等,強化日常考核激勵、優化員工日常薪酬結構,基於考核結果的應用,加大日常發放比例。

  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聚焦重點工作,解決急難問題

  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按企施策、聚焦重點,把主題教育重心落在解決企業改革發展面臨的急難問題上,放在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上,認真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紮實有序開展。

  中國有色工程有限公司把主題教育作為企業一次全面提升、改進工作的契機,開展了“五個一”特色活動:一次知識答題、一次主題徵文、一條寄語、樹一面旗幟、一分鍾小視頻;湖南水口山公司黨委通過座談走訪,著力發現並解決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升精細化管理效率,並深化內部改革,推進業務流程再造,實現業務流程高效快捷、風險受控;北洺河鐵礦黨委結合調查研究,聚焦安全生産、環境保護重點工作,針對地域性重污染天氣的影響,積極採取應急響應措施,營造良好的環保工作氛圍,有效改善了生産作業環境。

  (本報記者孟祥夫、朱雋、李心萍、楊文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