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文明行】常德穿紫河畔感受城市生活“慢節奏”

2019-11-16 18:35:01|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靳松

穿紫河畔高樓林立。(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國台灣網11月14日訊 (記者 尹賽楠)“穿紫河上紫氣東來,一條老街鄉愁還在……你不來,船不開,等你揚帆雲天外。”14日上午,“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文明行”採訪團來到湖南省常德市穿紫河畔,在悠揚動聽的旋律中,記者仿若置身美麗的萊茵河,感受著來自城市裏的時尚慢節奏……

穿紫河畔景色宜人。(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乘坐水上巴士穿行其中,放眼望去,藍天碧水,古橋碼頭,令人流連忘返。“這是一條全國少有、湖南獨有的穿城河。”據講解員介紹,在上個世紀數十年的城市現代化發展進程中,穿紫河變成了污染嚴重、臭氣熏天的水溝,一度成為常德城市污染的“重災區”。

穿紫河上頗具西方韻味的古橋。(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從2004年起,常德市積極尋求開展國際合作,高起點治理城市水系,2015年常德入選全國首批海綿城市建設試點,率先提出建設既要“面子”更要“裏子”的海綿城市。“穿紫河水系的綜合治理,是常德市海綿城市建設的一個項目,也是全國海綿城市建設的示範項目。”常德市海綿辦副主任李遠國如是説。

曾經的“黑臟臭”,變身“東方萊茵河”。(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那時候,穿紫河裏時常散發出難聞的臭味兒,市民從旁邊經過都要緊緊捂住口鼻。”李遠國告訴記者,糟糕的環境不僅影響了市民出行,更導致周邊的房子銷量走低。“過去的臭水溝,變成了如今的公園,廣大市民也越來越喜歡這裡。”

穿紫河。(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近年來,常德市通過實施穿紫河治理、建設穿紫河水上風光帶等項目,有效激活了沿岸土地和房地産市場,一座現代時尚潮流的海綿城市正在崛起。(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